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暨第一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0-10-2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选树一批优秀教师、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1124日,我校举办了第十七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第一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校党委副书记李秀良、副校长张吉维、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观摩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张吉维副校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张吉维副校长首先对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精彩讲课表示祝贺,并感谢各学院、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评委的辛勤劳动。张吉维副校长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教学理念。

校工会主席赵海东教授主持颁奖仪式,各有关学院负责人和工会主席观摩了比赛。

来自全校20 个学院的53名教师参加了决赛。在决赛中,评委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9名,优秀组织奖5个学院。

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文科组的决赛中,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王星晨获得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鄢冬、外国语学院王伟禄获得二等奖,哲学学院邹海燕、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旺、经济管理学院彭秀青获得三等奖;在理工科组的决赛中,数学科学学院周立娟获得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郝晓玲、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娜茜泰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高飞、生命科学学院范丽菲、郑重获得三等奖;在蒙语组的决赛中,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朝克赛、外国语学院阿荣娜获得一等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陈红获得二等奖,蒙古学学院包撒仁其木格、孛儿只斤·海燕,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特日文巴雅尔获得三等奖。

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涛获得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赵延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娟获得二等奖,交通学院郭宇、计算机学院闫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晖获得三等奖。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