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讲座

发表时间:2019-12-11       作者: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中医养生保健素养讲座

 

2019123日,外国语学院工会邀请内蒙古大学医院中医师王维国大夫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的讲座。

王维国大夫毕业于内蒙古医科大学,具有十五年的临床经验,师承国家级著名老中医朱宗元教授。王大夫刻苦钻研中医学,博采众长,精益求精。崇尚用自然之法,取针锥之巧,继中药之奇,祛顽固之疾。

王大夫从介绍中国十大国粹之一的中医入手,利用视频、课件等教学手段,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图文并茂、活泼生动、深入浅出的养生保健课。讲座中,王大夫介绍了中医养生保健素养的基本理念和知识,讲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行为,还从实用的角度为师生们讲解示范了养生保健的基本内容和简易方法。

此次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中医这一中华文化之瑰宝,还学习到了养生保健的知识和方法。通过举办这次讲座,更加坚定了外院师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让我们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ba085b69dd0ce4b8a7995529109d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