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首届全国教育科技卫生系统职工围棋比赛在我校举行

发表时间:2019-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317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和我校联合承办的“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首届全国教育、科技、卫生系统职工围棋比赛在我校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自治区围棋协会名誉主席吴团英出席开幕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钱磊主持开幕式,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巡视员宋蕴馥出席开幕式,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傲木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朱炳文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内蒙古大学的历史与发展现状。

朱炳文书记指出,围棋源自中国,历史久远,它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蕴含着中国古人的哲学思想、艺术追求和深邃的智慧,它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和世界文化的重要贡献。围棋运动益智、养德、尚美、怡情,我校一贯重视其开展和普及,并将其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2018年学校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团队申请并获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中国传统棋类文化校园普及活动”项目,成立了围棋队,校园围棋活动氛围浓厚、精彩纷呈。

   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科技、卫生系统的56支代表队的308名参赛选手及领队齐聚草原青城,在激烈的角逐中充分展现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风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