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内蒙古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2-10-08       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

内大工发〔2012〕21号

各单位、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的文件精神,继续搭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交流的平台,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职业技能发展,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探索教学规律、掌握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展现青年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学技艺,并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经研究决定,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将联合举办内蒙古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现就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条件

1.参赛对象:各教学单位中40周岁(含)以下的在岗在编的专任教师。

2.参赛条件: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两年内未出现过教学事故;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教学效果优良。

二、参赛要求

1. 每位选手准备2个参赛题目,比赛时现场抽签决定题目。

2.选手的参赛内容要求选自本学科的本科课程教学内容,并符合教学大纲要求。

3.比赛时必须采用课件的方式。

三、大赛规则

1.本次大赛分蒙语组、文科组、理工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

2.比赛时讲课时间为15分钟。

3.赛前进行抽签,根据抽签顺序进行比赛。

四、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1.初赛选拔:自文件下发之日至2012年10月31日为各单位初赛选拔阶段。

2.决赛:决赛将于2012年11月10日左右在校本部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人数,文科组和理工组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蒙语组将根据具体报名人数设置奖项。

另设优秀组织奖5名,根据各单位初赛选拔工作、青年教师参赛情况、决赛时的获奖情况等确定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六、其他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积极鼓励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教师踊跃参加比赛,特别是从未参加过我校教学大赛的青年教师。

2.对于参加文科组和理工组比赛的教学单位,每个单位最多可以选派2名参赛选手参加决赛;对于参加蒙语组的教学单位,每个单位最多可以选派3名选手参加决赛。

3.请各参赛单位务必于2012年11月2日之前将本单位推荐选手上报至校工会,具体格式参见附件。

特此通知

附件:内蒙古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选手推荐表

工会 教务处 人事处

2012年9月27日

内蒙古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选手推荐表

选手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参赛组别

参赛题目

推荐单位

联系人:靳桂林

联系电话:4992289 邮箱:ndghjg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