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工会干部赴井冈山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7-06-07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30日—6月4日,我校工会在井冈山红色书屋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21名工会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启追逐红色记忆、锤炼坚强党性的旅程。

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情景教学、交流发言等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专题教学部分,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陈胜华教授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专家教授的讲解,使各位学员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随后,学员们先后到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哨口、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纪念馆、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为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全体学员还来到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学员们更深刻地感知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对革命烈士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感敬佩,更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也坚定了继承革命意志、干好本职工作、为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身应有贡献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