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尽责圆梦、内大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观摩展示会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6-05-13       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我校“尽责圆梦、内大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观摩展示会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铁勇,纪委书记李秀良,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赵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暨展示会,与160余名青年教师共同观摩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的精彩授课。

“尽责圆梦、内大先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立德树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展现求真务实、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新目标奠定坚实的人才保障。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观摩展示会的举办标志着我校“尽责圆梦、内大先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启动“尽责圆梦、内大先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并讲话。朱炳文书记指出,“尽责圆梦、内大先锋”系列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是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中国梦、尽责圆梦”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朱炳文书记强调,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第一线成长起来的普通教师,在各自本职工作中敬业奉献,辛勤育人,始终以默默耕耘、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内蒙古大学“求真务实”的校训,展示着内大人“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我们身边可亲可敬的先进典型,是师德师风建设的引领者,是“尽责圆梦、内大先锋”最真实生动的写照。学校党委面向全体党员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目标就是要让每一位党员都能真正做到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对教工党员来说,只有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才能真正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举办“尽责圆梦、内大先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为广大教师搭建分享、交流、互动、合作的平台,发挥身边典型的力量,促使广大青年教师做合格共产党员,共同营造创先争优、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共同树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良好形象。

展示会开始前,本次观摩展示会主办单位、校工会主席刘银良介绍了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回顾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历程及重要意义。

内蒙古高等院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许晋以《语言狂欢时代的网络流行语体》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

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理科组第一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刘洋,以《调制与解调》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

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蒙语组第一名,法学院副教授青格勒图以《书面劳动合同是建立劳动关系的法定形式》为题进行了教学展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芳、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志慧,法学院教授芒来夫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精彩点评。

三位选手的教学展示各具特色,信息量充实,仪态端庄,讲解精彩,充分展示出了内蒙古大学青年教师的良好教学素养和师德水平。现场青年教师观摩后,普遍反映留下了深刻印象,受益匪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课堂教学技能的锤炼和师德水平的提高,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争取在以后的教学中做模范,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优秀教师。

合影

朱炳文书记讲话

校工会刘银良主席介绍我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开展情况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许晋进行教学展示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洋进行教学展示

法学院青格勒图进行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