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层工会 >> 工作进展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表时间:2016-06-0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454,内蒙古大学第14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公共管理学院初赛在南校区主楼0703室举行。学校教学督导贾贵生、校工会副主席王志慧、学院副院长丛志杰,以及刘爱华、吴艳、张彬和王春风等教学经验较为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比赛由李慧勇老师主持。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为民、副院长任维德、刘银喜和各系部主任以及学院师生近80人观摩了比赛。

首先,工会副主席王志慧老师致辞,她就学校开展这项工作的情况和意义做了简明扼要的说明,对公共管理学院对于比赛的重视和组织过程和在历届大赛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经过各系部推荐,共有 7 位选手参赛。参赛老师授课内容丰富,涉及政治哲学、中国梦、应急管理、城市土地资源管理等各个方面,讲授风格独特,向各位评委和观众充分展示了最为出彩的一面。经过评委现场评分,郭锦涛和邹亚峰两位老师获得优胜奖,并被推荐参加学校决赛。比赛结束后,刘爱华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选手的表现,就比赛选题、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多媒体应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就青年教师如何更好更快的提升教学水平提出殷切的希望。
近些年,公共管理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这项活动,不仅为学校决赛选拔出了较为优秀的选手,更为学院青年教师较快掌握教学规律、熟知教学要求和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尤其今年恰逢学校刚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过程管理的意见》,学院更是将这次比赛作为提升教学质量和加强内涵管理纳入到学院教学过程管理之中。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促进老中青教师传帮带、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优化学院教学管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工会副主席王志慧致辞 比赛现场
刘爱华教授点评 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