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工会教代会工作课题研究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05-07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新时代中国工会的历史使命,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会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推进学校改革与发展事业中充分发挥作用,经校工会研究决定,今年继续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课题研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课题参考范围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工运理论和实践的指导作用研究;

(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优化工会的组织体制、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研究;

(三)工会组织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研究;

(四)高校师德建设与三育人工作的实践和研究;

(五)高校青年教师工作和女教职工工作的实践创新与理论创新;

(六)关于推进学校民主建设,拓宽和畅通民主参与渠道的调查研究;

(七)高校二级教代会制度的落实问题研究。

二、论文要求

(一)选题内容要紧扣主题,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政治观点正确,有一定的理论创新,并与实践结合紧密;文章结构完整,层次清楚,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二)论文每篇在30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5000字;调研报告每篇50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7000字。

(三)论文撰写人员范围不限,我校在职教职工均可参与。

(四)论文格式要符合我校学报投稿格式要求。

三、时间安排

(一)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67日。申请人按照规定填写课题申报书,并将电子版发至校工会。

(二)公布评审结果截止时间为2019621日。校工会完成申报课题评审并公布立项结果。

(三)成果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1122日。各课题主持人按照要求报送研究成果。

四、经费与评奖

(一)校工会将对通过评审的课题给予一定的研究经费支持。支持额度为1000—2000元。

(二)根据提交成果的情况,校工会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审,分别评选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篇。

(三)评出的优秀论文将报送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参加优秀论文的评选。 

五、其他事项

(一)每个基层工会至少要申报一项课题。各基层工会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到教职工中去,通过调研,找出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难点,运用科学理论进行分析、研究,形成有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或论文。

(二)各基层工会要严把质量关。注意文章的真实性,严禁编造和抄袭。

(三)课题申报书可到校工会网站下载。

联系人:靳桂林 电话:4992289,电子信箱:ndghjgl@126.com

 

特此通知

 

                内蒙古大学工会

                 2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