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18-09-08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98日下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举行了大会闭幕式。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以姓氏笔画为序):朱炳文、李秀良、李树新、杨俊峰、肖平、张士伟、张吉维、陈国庆、金虎、周建涛、高光来、柴金义、铁勇、梁文美。

副校长铁勇主持会议。

会议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内蒙古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议指出,会议认真听取讨论了陈国庆校长所作的题为《守正进取,实干担当,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以来学校主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思路和具体任务。报告内容详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催人奋进,对于进一步凝聚全校教职工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上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同。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着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贡献水平,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团结奋斗。要坚持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为主线,大力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深化六项改革,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切实把上级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固本强基,守正进取,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还通过了《内蒙古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教代会工会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启动部区合建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围绕主题踊跃发言,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和中肯的意见建议,集中反映了全校教职员工对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殷切期盼、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朱炳文书记进一步指出,各部门、各单位在会后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落到实处。各位代表要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共同为学校发展尽心尽力。

朱炳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就抓好本次双代会精神落实和如何做好今后学校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二是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面对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每一项主要政策与措施都得到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的有效落实,让涉及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重大举措,涉及权力运行的重点领域,涉及教职工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都在广大教职工的监督下阳光运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对于本次教代会收到的提案,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专门讨论和研究,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等重大工作。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不畏浮云遮望眼,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战略定力,认清形势、守正进取,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的责任和担当,科学谋划各项任务和目标,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员工,充分尊重和发挥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力量,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和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廉洁从教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工会干部要准确把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找准自身工作的着力点和契合点,团结带动全体教职工积极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并在其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其他教职工树立榜样。校党委要始终加强对工会和教代会的领导和支持,切实发挥教代会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双一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朱炳文书记最后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以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加优异的业绩,扎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书写内蒙古大学之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