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08       作者: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98日上午,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隆重开幕。

 学校副校长张吉维主持开幕式。 学校老领导、老同志、劳模以及在我校工作的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 负责人等8名特邀代表出席开幕式。166名实际到会正式代表及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6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于化廷、乌云、包玉英、朱炳文、刘银良、杜晓东、李为民、李宏、李秀良、张吉维、陈国庆、高光来、柴金义、铁勇、黄翔。

 上午830分,张吉维副校长宣布,内蒙古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守正进取 实干担当 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由学校2017年来主要工作回顾和2018年主要工作思路和要点两部分组成。

 在回顾2017年以来学校主要工作时,陈国庆校长指出,一年以来,在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特别支持下,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推进以双一流建设、一省一校建设、部区合建的工作,各项事业继续快速发展,实现了办学实力与贡献水平的新提升。

 一是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统筹推进了双一流建设、一省一校”“部区合建工作;二是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优化制度,促进了学校发展向内生活力驱动的内涵发展转型;三是实施高端人才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了人才制度体系竞争力;四是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进入全国排名前30%的学科由2个增加到4个,进入前40%的学科由6个增加到9个,学科水平提升取得新成效;五是系统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与管理,创新创业教育成效明显,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六是获准各类科研项目创历史新高,重点实验室建设和高水平研究成果取得新突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七是扩大和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了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八是加大办学投入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九是加强管理服务,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办学基础进一步稳固;十是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十一是成功举办了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学校进取和发展的力量。

 陈国庆校长在部署学校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与国家自治区要求相比,与双一流建设目标相比,我校建设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短板也是显而易见的,需要我们继续加倍努力不断解决和改进。

 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全面深化六大改革,全面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一是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加强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是继续实施高端人才发展战略,增强人才队伍竞争力;三是继续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继续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战略、支撑引领地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贡献水平;五是继续实施国际化水平提升战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六是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七是统筹做好后勤、管理、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八是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九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陈国庆校长最后强调,我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部区合建高校,标志着我们迎来国家和自治区加大支持力度、促进学校质量水平加快的新时期。让我们紧紧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深刻认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开阔视野,放大格局,博采众长,开放变革,不断革新自我,超越自我,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工作,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