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16-11-29       作者:      浏览次数:

我校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2016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1119日,工会、教务处、人事处联合举办了我校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张吉维观摩了比赛并出席颁奖仪式。张吉维副校长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张吉维副校长首先对参赛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和精彩讲课表示祝贺,并感谢所有选手的积极参赛、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评委的辛勤劳动。张吉维副校长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本科教学的理念:第一、教学首先是一种技艺,各位老师要认真掌握这种技艺,要发挥讲课的激情和艺术感染力、想象力;第二、教学是一种气势,老师在课堂上必须有自信心 ,而这种自信则来源于自己的科研水平和所对讲课程的深刻理解;第三,教学还是一种道,即“传道、授业、解惑”,实质上也就是教书育人。

校工会主席刘银良主持颁奖仪式,人事处处长郭维生、教务处副处长景剑峰、校工会主席刘银良分别主持理工科组、文科组和蒙语组决赛开幕式。各有关学院负责人和工会主席观摩了比赛。

来自全校19 个学院的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决赛中,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参赛青年教师本着重在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充分展示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台下观摩学生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5名,优秀组织奖9个学院。其中,在文科组的决赛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云韬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赵剑宏、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娟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张敬德、王乾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鄢冬获得三等奖;在理工科组的决赛中,数学科学学院颜昭雯获得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苏慧敏、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屈媛、计算机学院刘靖获得二等奖,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亮、赵鑫获得三等奖;在蒙语组的决赛中,外国语学院高友晗获得一等奖,蒙古学学院乌日吉木斯和敖敏分别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蒙古学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交通学院和创业学院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