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10-11-29       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27日,校工会、教务处、人事处三家单位联合举办了内蒙古大学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张吉维现场观摩比赛并出席了颁奖活动。

校工会主席包广才主持总结会及颁奖仪式,人事处处长雷立钧、教务处处长阿拉坦仓、工会调研员高娃分别主持了文科组、理科组、蒙语组比赛开幕式,各有关学院负责人和各学院基层工会主席观摩了比赛。来自全校16 个学院共推荐的4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学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决赛中,评委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现场评分。参赛青年教师们本着重在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充分展示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精彩生动的讲解赢得台下观看学生和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25名、优秀组织奖5名。在文科组的决赛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王冲获得一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刘艳婧、公共管理学院马慧吉获得二等奖,哲学学院王金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贾慧如、哲学学院景剑峰获得三等奖;在理科组的决赛中,化学化工学院朱保华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学院范道尔吉、数学科学学院张静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王燕、交通学院王勇华、李卓英获得三等奖;在蒙语组的决赛中,蒙古学学院乌云毕力格获得一等奖,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宝花获得二等奖,蒙古学学院额尔敦朝鲁获得三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获得了本届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定期举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是我校的一项传统,它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竞赛性活动,还是青年教师全员参与、规范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一次行动。本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工作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初赛阶段,各学院成立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比赛评委组,成员由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分管教学的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等组成,负责本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初赛的组织和评选工作。全校共有12个学院的162名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初赛。为了进一步做好本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初赛工作,有些学院在开展第一轮比赛的基础上还进行了第二轮的选拔赛。为了搞好决赛组织工作,主办单位相继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议、基层工会主席会议、参赛选手抽签会议、评委工作会议,制定了决赛组织工作方案,本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评分细则、本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对决赛工作做了精心准备和安排,保证了本届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规范有序进行。

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观摩比赛

副校长王万义观摩比赛

副校长张吉维讲话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王贵印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副校长王万义、张吉维为获奖选手颁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