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登山访秦汉古长城一日行

发表时间:2015-06-09       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6日,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三十余人赴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开展登山活动,并且考察了挡塞路长城(战国—秦汉、水磨段),此行很好地活跃了我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

6日清晨大家在学校集合出发,半小时之后到达大青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大青山在晨辉映衬下格外葱茏,老师们一边聊天一边登山,心情非常愉悦。步道蜿蜒在山峦之中,大家拾级而上,最后都顺利登上高山之巅。大家呼吸着山中清新空气登高远望,见到大好河山,充分体会到了登山这项户外运动的乐趣。下山之后,沿溪向西行不远就是挡塞路长城,这是呼和浩特地区一处战国到秦汉时期的古长城,绵延逶迤于蓝天青山之间已有两千余年,对研究呼和浩特地区历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老师们对其进行了实地考察。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大家在河边营地进行野餐,老师们有的围坐一起谈古论今,有的打球、有的跳跳绳、有的打扑克……孩子们在小河边挖蝌蚪、玩水枪,童趣盎然,让人流连。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教职工的身体素质,缓解了工作压力,而且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