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29       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23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三十余人来到鄂尔多斯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在植树现场,参与植树的院领导和教职工分工协作,从挖坑整地,栽植树苗,到扶正树苗,封土压实,再到提水浇灌,各道工序有条不紊,整个植树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据了解,此次栽植的苗木为“卫矛”,是一种对气候和土壤具有较强适应性,能耐干旱、瘠薄和寒冷的植物,较适宜在沙地种植。

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地处中国八大沙漠之一的库布其沙漠中段,总面积约三十万亩,历史上曾是一块水草丰美、风景秀丽的地方,由于生态环境恶化和人为破坏,土地逐渐荒漠化。90年代开始,陆续有志愿者来到恩格贝植树造林,其中最为著名的要数日本友人远山正瑛先生。在他的影响下,有近8000名日本志愿者来恩格贝种树,所种树木300多万棵,染绿黄沙4万亩。时至今日,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恩格贝的沙漠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成为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据了解,每年来恩格贝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的人数近8万。

植树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还参观了沙漠科学馆、生态种植园和远山正瑛纪念馆。通过此次活动,教职工们对荒漠化防治和沙产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科学利用沙漠价值的意识。

植树现场

植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