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15-04-27       作者:校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9号会议室,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本届“双代会”二次会议决议(草案),并举行了大会闭幕式。

此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于蓝、于化廷、王俊川、包玉英、朱炳文、孙智凭、李玉林、李延俊、李秀良、杨俊峰、肖平、张吉维、陈国庆、班士良、柴金义、铁勇、黄海、鄂晓梅、额尔很巴雅尔。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

会议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内蒙古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以下简称“决议”)。《决议》认为,2014年,我校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内涵发展,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各领域取得了新进展,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2015年我校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协同创新为引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着力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做好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工作,加大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力度,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加强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加大领导和统筹力度,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号召,教代会、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和深化改革的中心工作,稳步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进程,竭诚为教职工群众做好各项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员工的合法权益。全校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精神,立足岗位,积极支持、参与和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为早日实现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作出贡献。

大会闭幕式上,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践行“三严三实”,奋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工对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期盼,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我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保持了良好会风,很有成效,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坚定信心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朱炳文书记进一步指出,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所作的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学校2015年的工作及任务做了全面、具体地动员和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全校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朱炳文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教代会工会工作要进一步唱响主旋律。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我们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教代会工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要结合教代会、工会工作特点,找准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切入点,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二是全面依法治校,积极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树立法治意识,始终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要把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内蒙古大学章程》作为今年学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实抓好。加大信息公开、加强学习培训、抓好衔接配套、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检查,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财、管物,让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规范有序运行,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三是认真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要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遵规守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朱炳文书记最后强调,内大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内大人不懈奋斗才能实现。让我们全校教职员工紧密携起手来,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加快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努力,共同谱写内大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重要讲话

出席闭幕式的主席团成员

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闭幕式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在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