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包玉英教授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发表时间:2016-05-10       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自治区总工会下发了关于表彰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的决定:授予57个单位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159名职工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189个集体内蒙古自治区工人先锋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包玉英教授被授予内蒙古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包玉英教授从事教学工作以来,积极参与内蒙古大学植物学、生态学和微生物学学科建设及本科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负责植物学博士学位点的建设及相关工作。指导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博士后等26人,其中留学生3人,目前指导在读研究生11人(留学生2人)。

包玉英教授积极开展内蒙古草原与荒漠区丛枝菌根真菌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利用的研究。至今主持完成了科技部“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春晖项目以及3项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其中1项重点)、2项自治区科技计划和2项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参加完成了1项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973前期项目)、1项科技部攻关项目、1项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以及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完成学术论文30多篇,参编科研成果专著1部。2004年获得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目前,包玉英教授在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并积极参与科技部“十三﹒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申请工作,以及大型能源企业生态环境修复与建设的科研项目的申报。在教学工作的同时,致力于内蒙古草原生态建设与自然资源保护工作中,为恢复草原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