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李前忠教授被授予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15-09-23       作者:校工会      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教育部办公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师德楷模的决定》(教科文卫体工发〔2015〕23号),我校李前忠教授被授予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李前忠教授从事高等教育和基础科学研究工作29年,1994年获理学博士学位. 1997年晋升为教授,2001年成为博士生导师。现为内蒙古大学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自治区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李前忠教授自从1986年硕士毕业以来,一直从事物理学的教学、理论生物物理和生物信息学科研工作。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指导工作中,不仅具有认真教学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师德教风,而且具有治学严谨、要求严格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他始终注重把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把知识教育与学生个人素质提高相联系,做到了教书育人,保持了良好的师德风貌。以身作则,教育学生要做好科研首先应做好人。始终注重教风学风建设,把师德建设和学生的培养放到首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1998年第一批入选内蒙古自治区“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02年—2010年一直入选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11年入选自治区草原英才人选。近30年来,无论社会环境如何变化,物质待遇高低,始终潜心钻研教学、基础科学研究和相关管理工作。

李前忠教授先后讲授本科生主干基础课和研究生学位课7门,其中他主讲的“量子力学”成为自治区精品课程,他带领的量子物理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成为内蒙古自治区教学团队。作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培养硕士毕业研究生20余名,博士毕业研究生11名。这些学生目前已多成为区内高校的学科带头人和教学科研骨干。在博士毕业生中,有2名获得自治区优秀博士论文,已有2人成为教授,5人成为副教授,3人入选自治区 “321人才工程”计划。

由于科研成果突出,2011年获内蒙古自治区“中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2007年获首届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一等奖,同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奖牌

获奖证书